君子学钦

《人外》、《病》、《骨科》、《ABO(GB)》
*BG写手,喜欢第二人称
*爱发电、po18的ID同名,未成年止步🙅

【病】斯德哥尔摩×你

重发×1,纪念第一次被屏👀

想不通想不通想不通,找不到解屏的办法……原来被屏是这样的感觉😭


前期高岭之花•后期病态偏执的老师×前期娇蛮任性•后期神经病的白富美

斯德哥尔摩×你


“人是可以被驯养的。”


扫雷:女主神经病,女囚男

写混血男主时一直在想《哈利波特》里的汤姆•里德尔,分享一波他的美貌❤️原图来自百度,不清楚是哪位神仙太太画的,辛苦下凡了!!



    一


    在那个阳光灿烂到刺眼、没有凉风也没有云朵的夏天,你喜欢上了自己的家庭教师。

 

    比起那些勤奋优秀的尖子生,你天赋平常又不太努力,对大部分课程都缺乏热情,唯独他教授的外语是例外。

 

    每当到了约定好他来授课的那一天,你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守在书房靠窗的位置。等到他经过长廊,走向书房门口,你就假装不经意地从窗户朝房外看,正好能看见他在明亮灯光下散发着琉璃般光泽的浅色眼眸。

 

    那是一种天然有着冷淡禁欲感的烟灰色,让人平白联想到有着哥特式尖顶的白亭,以及白亭上方那片透着雾霾蓝的冷峻天空。

 

    借着这个机会,你所有的少女心思都无需掩藏,可以喜悦地、肆无忌惮地、光明正大地看着他。你的目光流连在他紧抿着的薄唇上,唇型清晰,唇峰分明,看上去就很适合被亲吻。

 

    他握着笔的手骨节分明,清隽修长。他穿着一件白衬衫,背后的衣料随着动作被牵扯时,会隐约露出微微凹陷的背脊轮廓,以及一对线条漂亮的蝴蝶骨。

 

    他坐在你书桌的另一侧,离你只有两臂之遥。仿佛只要你再勇敢一点,撑着桌面探过身,就可以轻易地凑上前去和他拥抱。

 



     二


    你在衣香鬓影的宴会上第一次和他相遇。

 

    你只是和疼爱你的父亲撒了个娇,便换来一场让大多数普通家庭都难以企及的奢侈生日宴。

 

    楼下有几位仰仗着身份傲慢的客人,他们正在议论这场如同暴发户炫耀财富一般莫名其妙的宴会,语气中流露出若有似无的谩笑。

 

    头顶的楼梯上忽然传来咚咚的声响,像有只心烦意乱的小鹿在无礼地跺脚。年轻的客人们皱着眉抬头,看见被他们讨论的女主角正趴在栏杆上百无聊赖地向下张望。

 

    你大半身都探出了栏杆外,仿佛下一秒就会晃晃悠悠地落下去,让人看了就替你心中一紧。你任性地没有穿鞋,白色蕾丝洋裙的裙摆下露出两截纤细笔直的小腿,裹在洁白的棉袜里。卷翘的睫毛微微上弯,一双翦水瞳蒙着雾气,显得既幼弱又妩媚,连娇蛮的神情都显得天真可爱起来。

 

    就在这一瞬间,他们理解了你父亲对你的溺爱。任性娇气的小玫瑰,只有用人间富贵精心爱护,以金钱、权势和欲望为养分,才能摇曳着精贵娇妍的花枝,长出美丽幼嫩的花苞。

 

    对于这些无趣的客人,你连看都懒得多看一眼。你最关注的,是那个站在你父亲身侧娇羞微笑着,看上去和你差不多大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这是父亲为你举办生日宴,你明明已经再三请求过他不要让你讨厌的人出现……

 

    这个女人怎么能来?她怎么敢来?!

 

    终于等到父亲离开她身边去招呼其他客人,你踩着楼梯飞快地跑下楼,直奔她的方向。看见你跑过来,她先是一惊,目光落在你只穿着袜子的双脚上,又变成了做作的端庄和隐隐的嘲笑:“今天可是你父亲特意为你举报的生日宴,不愿意和客人们打招呼也就罢了,怎么能只穿着袜子就下楼?这样未免也太失礼了!”

 

    你抬了抬下巴,恶狠狠地瞪着她,却因为天然下弯的眼尾弱化了眼神的威慑力,反而显出几分虚张声势的娇蛮:“你还没进我家门,得意什么?给年纪能做你爸的长辈当小三,很光荣吗?”

 

    她妆容精致的脸庞扭曲了一瞬,立刻又换上一个看上去更加温柔甜美的假笑。她微微俯身凑近你的耳畔,用仅仅只能被你们两个人听到的音量,轻轻地、慢慢地说:“什么小三啊,何必说的这么难听呢?你那个疯子妈妈,不是早就已经跳楼死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她话音还未落,你已经从经过的侍者手中抢来一杯红酒,尽数泼在了她的脸上。

 

    鲜红冰冷的酒液顺着睫毛流进眼里,她捂着脸,艰难地睁开眼,模糊间看见你看向她时的眼神,像是暴雨将至时分深黑色的阴云,阴沉疯狂。

 

    一瞬间,她几乎分不清自己脸上流淌的究竟是红酒还是血。

 

    “疯子!”她终于有了点她这个年纪的女孩会有的样子,崩溃地、委屈地大哭,“你和你妈一样,都是疯子!”

 

    客人们嘈杂的议论声和女人尖锐的哭声混杂在一起,乱七八糟。眼前的一切像一场荒诞的闹剧。

 

    震怒的父亲快步走过来,给了你一个毫不留情的耳光。过于巨大的力道让你的脸庞高高肿起,你的耳畔传来一阵嗡鸣,下意识用手摸了摸,只摸到一片发麻的滚烫。

 

    视野昏暗了一瞬,身体因此而失去平衡。你昏昏沉沉地任由自己向后跌倒,以为会就这样狼狈地摔在冰冷的地板上。

 

    但你倒在了一个带着浅浅温度的怀抱里。

 

    有人接住了你。

 

    他像是混血,外貌综合了高加索人种和亚洲人种的特点,肤色冷白,眉骨略高,眼窝略深,睫毛浓密且长,显得一双浅色的眼眸越发深邃迷人。

 

    你忽然想起自己曾经读过的那本厚厚的《旧约圣经》,想起坚硬精美的封皮,柔软洁白的纸张,以及书中那个让你嗤之以鼻的、沉浸在爱情中的书拉密少女:

 

    “我的良人从门孔里伸进手来,我便因他动了心。”

 



    三


    你见过无数长相出众的人,甚至你自己就是其中一员,即便如此,他仍然足够好看到让你惊艳。你原以为自己一直偏爱温润秀气的东方男性,最终却被这个俊美少年眉目轮廓间的异域风情吸引了视线。

 

    或许是因为富有的家世和无往不利的美貌,即使性格娇矜任性不讨人喜欢,从小到大你想要的东西也最终都能得到。

 

    你喜欢上一个人,便想当然地以为他也会被你打动,温柔地回应你,却没有预料到他面对你时的态度并不像他的怀抱那样温和。

 

    他是少有的,自始至终都对你不为所动的人。

 

    这个冷漠英俊的青年看向你时的目光,就和看向其他任何人一样凉薄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能被邀请参加那样的生日宴,他的身份并不普通。

 

    你放下自尊向自己讨厌的人道歉,换得父亲亲自上门欠下人情,邀请他来当你的家庭教师。

 

    你为了他第一次跟家里的保姆学下厨,经过了数不清的尝试,终于做出了几个像样的菜。

 

    怀着一种难言的期待,你亲手把那几道满载着少女心意的家常菜端上桌,邀请他留下来和你一起用午餐。

 

    他冷淡地拒绝了你。

 

    你并没有因为被拒绝而气馁,你早就习惯了他冷淡得有些不近人情的性格。你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人或事,向来都会报以十二分的热情。

 

    然而就在那天下午,仿佛命运的安排,你经过书房,无意间听到他和父亲谈起你。

 

    “我亡妻留下的这个女儿,从小就被我娇惯,性格越来越任性,请您见谅。”你父亲笑了笑,眼含深意,“不过自从请您过来教导之后,她似乎也能静下心学习了,这都多亏了您……她对您实在很不一样,我这个做父亲的,就冒昧问上一句,不知道您对她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

 

    透过书房的花窗,你看见他垂眸,鸦羽般漆黑的眼睫在他冷白色的眼睑上投下淡淡的阴影,让人看不清他眸中的情绪。

 

    他微凸的喉结动了动,声色低沉凉薄。

 

    “我无法回应她,也不适合再继续教下去。”

 

    你的手心无意识地攥紧,左手食指上被菜刀切伤的刀疤再次裂开,泛起细细密密的痛意。

 



    四

 

    你做了一个梦,梦中有一个女人坐在你的床边轻声哼歌。

 

    那首歌哼到最后,女人站起身走到窗边,理了理身上漂亮的红裙子。

 

    你隐约察觉到了她即将要做的事。

 

    在她如你所料翻身跳下去的前一刻,她转过头看向你。

 

    “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,不要像我一样心慈手软……”那张和你有六分相似的秀美脸庞因为神经质的表情而变得狰狞,“你一定要把他锁起来,如果他想逃走,就折断他的腿;如果他要背叛你,就把他挫骨扬灰——”

 

    她从高处坠落,裹在红裙中的曼妙身体摔得四分五裂。海藻般的黑发缠在她血肉模糊的脸庞上,她瞪着一双布满血丝的双眼,直直看着你所在的方向。

 

    视野里是铺天盖地的血红色,这个梦境到最后渐渐变得惊悚而荒诞。

 

    女人瘫软的尸身动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她朝你爬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她离你越来越近。

 

    她张开了扭曲的嘴。

 

    “你的身体里流着我的血……你和我一样,都是疯子!”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你忽然就惊醒了,满头大汗地睁开双眼,身上单薄的白色睡裙被冷汗浸湿。

 

    你起身坐到梳妆镜前,和镜子里那个眉目娇妍的少女对视。

 

    你感觉自己的胸口仿佛长出了一丛荆棘,刺在心尖最柔软的地方,正缓缓地、不断地沁出毒液。

 

    “妈妈……”你对着镜子痴痴地笑起来,乌黑的长发半遮在雪白的脸颊边,眼眸蒙着凄艳的雾气,“您说得对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是个疯子。”

 

    恍惚间,你听到自己轻声呢喃。

 



    五


    你做了一件疯子才会做的事。

 

    你雇人绑架了你心爱的老师。


    ……


和谐社会,大家去爱发电看下文

可以直接百度搜索爱发电在爱发电官方网站搜索“君子学钦”找到我(•̀ω•́ 」∠)

评论(21)

热度(42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